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Summer internship

在此地的大學生暑假裡能有實習工作的機會與經驗,對畢業以後找工作很重要。然而大一結束的第一個暑期,要有實習機會並不容易。在紐澤西州的二姐Patricia的公司有暑期實習的機會,當然就通知Albert去申請。很幸運地Albert獲得了實習的工作,6月15日至8月15日便到位於紐澤西州Florham Park的公司去上班。因為公司距離Patricia家蠻遠的,於是向Patricia的同事租了個房間,然而位於Harrison的住處到公司仍然得30分鐘車程。在美國沒有車真是寸步難行,於是決定把我們的車從加州開到紐澤西州給Albert用兩個月。

6月7日Daddy與Albert一起開我的Camry,從San Jose到紐澤西州共開了6天。這真是他們父子倆加強親子關係,並且共同體驗美國龐大國土與各地風情的好機會。當然他們倆到任何地方總要去品嚐當地的啤酒,絕不列外。幫Albert安頓好,Daddy便搭飛機回家。兩個月的實習也是Albert獨自開車和在外生活的難得體驗。當然週末沒事的話,Albert便到Patricia在賓州Pocono的渡假屋去,那裡的夏天雖然熱,但是可以泛舟、游泳、打球等,真是休閒的好地方。

6月26日的周末Albert開車到費城去找同學Brian,在公路上不小心輕碰了前面的車,但是兩輛車都沒有任何損傷,算是大幸! 警察來了,作了紀錄。本來想應該沒事吧,結果對方竟然向保險公司請求醫藥賠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還是一句話,"保險"非常重要,因為誰曉得遇到事情時,對方是怎樣的人呢。相信保險公司會作合理的處理。

從紐澤西到紐約市非常方便,Albert住的地方到Path小火車站很近,進紐約市更容易。於是Brian也在國慶日的週末從費城過來找Albert,兩人進城去遊玩。國慶日的晚上,這兩位男孩還找了間很高檔的牛排館享受,每人花費美金一百元。哇!年輕人挺會享受的!Albert說他並沒有超過實習賺的薪水。我們倒也不反對他偶爾去花錢學習享受美食,因為這些都是人生美好的經驗。那是他第一次不是跟我們這些大人去高級餐廳,所以也是成長的體驗。

Albert近來對鋼筆很著迷,幾次進紐約市都去找專門的筆店瀏覽欣賞。得知8/13-16有個全世界最大的鋼筆展在華盛頓D.C.舉辦,便決定兩個月的實習結束後要去觀賞。從紐澤西開車過去一趟要3個半小時,我本來覺得不太放心他一個人開車去的。Patricia一直告訴我要let go,讓他自己去體驗與學習吧。也是呀,反正也管不到他了。Albert說8月15日一早6點鐘他就出門,9點半到達筆展場地,逛到下午3點半就開車回Harrison。第一次去D.C.竟然也沒有去看看白宮、國會山莊等地。無論如何,他現在已經獨自闖蕩了好多地方了。以前在家時,就像宅男,那兒也不會特別想要去,也沒有機會自己開車出門或花錢。上了大學後,真的是邁向成人的階段了。

學校要開學了,從紐澤西州到Purdue開車要12小時。真的不放心讓Albert自己開那麼長時間的車,於是8月19日Daddy飛到紐澤西,8月21日再和Albert一同開車,幫他搬許多東西回學校。Daddy趁空到小城裡的Art Museum of Greater Lafayette看看,拍了些戶外雕塑的照片給我欣賞。Daddy今天晚上搭機回聖荷西,我的Camry就找運送公司載送回家囉。

為了Albert暑期兩個月的實習,還挺費周章的。但是相信這個暑假在東岸的體驗,會是他成長過程中難得的回憶。第一次獨自在外租屋住、第一次自己開車上下班、第一次自己去紐約市、費城、華盛頓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