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在美國的第一次演講

聖荷西的拼布與織品博物館目前正在展出來自中國北京的現代纖維藝術展,於是上個月,我提了個Proposal給該博物館,說我可以為此地華裔民眾們免費作一場中文演講,講題「從工藝到藝術:纖維藝術的演變」,協助民眾們進一步了解織品與纖維藝術。博物館接受了我的提案,但是因為他們人力有限,要求我必須自行作推廣。新來到此地,自行推廣當然不容易,沒有人認識我,我認識的人也少,但是這也是我開始向外接觸的契機吧,於是仍然決定做做看囉。周圍朋友們為我轉發伊媚兒,此地「世界日報」記者也採訪了我,演講前兩天刊登在報紙上。但是演講雖然免費,博物館仍然要收門票的,而且似乎沒有很多人知道這個博物館,特別要撥空到聖荷西市,似乎也不容易。

週日(22日)下午的演講,Jenny陪我先過去準備,好幾位讀書會的朋友們來捧場,還有幾位真正對這個媒材與創作有興趣的人士參加,總共只有十幾位,也不容易了呀。博物館的策展人Debra說他們的演講通常都蠻小型的,如果有十幾位觀眾就不錯了。會去參觀博物館的民眾本來就是特定愛好者,織品與纖維藝術屬於小眾藝術,會來認識與欣賞的人當然更有限了。但是有這次機會與一些人士交流與互動,對我而言仍然是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