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Spelling Bee"音樂劇

讀書會的書友Joyce是灣區名人,三月二十二日我在聖荷西「拼布與織品博物館」的演講,她有來捧場,於是對我的書「當代纖維藝術探索」有興趣,在寫伊媚兒連絡中,她邀請我這個週日下午一同去San Jose Repertory Theatre看音樂劇" The 25th Annual Putnam County Spelling Bee"。這是我第一次進城去看戲。

聖荷西劇院成立約二十年,屬於中小型劇場,約560個座位,每年推出六場音樂劇。今天演出的"Spelling Bee",是獲得東尼獎的音樂喜劇,在紐約百老匯演出了1200場,最近才結束。它描述著六位不同人格特質的中學生,在參加拼字比賽過程中的自我成長,也從中交錯地審視他們的家庭關係、對科學、愛、價值觀與道德責任的認知等等。在聖荷西劇院演出的這齣戲,音樂與台詞由William Finn製作,導演是該劇院資深的藝術總監Timothy Near。音樂劇的特色即是將台詞融入在優美的樂音中,而這齣戲更讓台上與台下自然地交流,並且每場演出都現場甄選三位觀眾,加入拼字演出的場景中,整齣戲流暢、逗趣又感人。

讓我回想到在台北時,經常去國家音樂廳、戲劇院與城市舞台看各種表演,還有1995年曾經在紐約半年,到處看show與看展覽的經驗。日常生活或許是平凡與規律的,但是應該隨時地為自己的人生添加些色彩與趣味吧,如此,生命也才會更加豐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