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不同的體驗

八月中旬有個機會到駐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作part-time工作,因為想學習不同的業務,接觸不同的領域,於是獲得Julia的同意後,便開始了兩個半月的two jobs的工作。但是兩邊跑總不是長久之事,所以十一月開始要回復原本的全職工作,還是安份一點不要太分心吧。而且part-time工作總讓人覺得沒有真正的歸屬感。

暑假裡也去參加中文教師研習營以及數位教學課程等等,為週末從事中文教學作準備,九月十日開始到日新中文學校教高年級班。教中文是一項新挑戰,教高年級班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對我這個新老師而言。覺得自己從八月以來似乎天天晚上都在準備教材、找相關資料、找短片、歌曲、做PPT、編製作業等等,想讓上課時間更充實些也多元化。但是實際執行才知道,不容易呢。學生程度不同、每人喜好當然也不同,我覺得蠻好的補助資料,學生們卻並不盡然認同,也有觀念上的代溝吧,所以搜尋適合的補助教材,必然是無止盡的工作。這裡的ABC學生們,平常的學業很忙,週六能來上中文課已經十分難得,能夠點滴的累積中文的知識,便值得嘉許了。我想自己必須去觀摩其他老師的教學,以吸取他人的經驗與教學方法,期望能夠讓學生們有興趣的點滴地學習,讓教與學真正相長。這是我必須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