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The Great Dicken's Christmas Fair


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最著名的作家Charles Dickens的許多小說大家都耳熟能詳,例如:《孤雛淚》(Oliver Twist)、《小氣財神》(A Christmas Carol)、《塊肉餘生錄》(David Copperfield)、《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等等。狄更斯個人艱困的成長經驗,讓他看盡人情冷暖,因此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對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社會階層的尖銳與批判性看法,以及對與貧窮的猛烈抨擊。他的作品描繪了包羅萬象而且複雜的英國社會現象,在貫徹著懲惡揚善的人道主義精神中,塑造出了眾多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然而狄更斯在寫實與批判中,還用妙趣橫生的語彙在浪漫和現實中講述人間的真相,以生動而且充滿同情的文筆盡情地描繪出貧窮、受苦與被壓迫的人民,也因此他的作品深深撼動著世人的心。

在感恩節過後的週五開始至12月21日,在舊金山的牛宮(Cow Palace) 舉辦著第36屆「狄更斯聖誕展」(The Great Dicken's Christmas Fair),在這五個週末裡,牛宮約三畝大的展覽場所,再現出了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倫敦聖誕季節時的市集和街景。有700多人穿著當時的服裝,扮演著紳士、淑女、達官貴人、販夫走卒、詩人、音樂家、警察、流氓、以及不同行業的人士穿梭其間;有許多民眾也穿著古裝來到會場。置身其中讓人真有時空翻轉之感。覽場裡各種商店、酒吧、美髮店、餐廳等都盡現古代風貌與滋味。許多的表演節目(街頭藝人、舞廳或劇院)也非常精彩。

「狄更斯聖誕展」是由熱愛劇場與活動製作的Phyllis & Ron Patterson在1970年代所設立,逐年的擴大至今。狄更斯的小說"A Christmas Carol"是聖誕節最為人稱道的故事之一,於是Patterson將之引用為聖誕節慶的場景。讓舊金山市民們在回味過去的文化和歷史中,更加地珍惜聖誕節的意義和歡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