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史丹佛大學的McMurtry Building

舊金山灣區著名的史丹佛大學是一個讓人欣羨的高等學府,優秀的師資與學生當然是它的驕傲。社會人士的廣泛認可,以及眾多有成就的著名校友等的不吝回饋,更讓史丹佛大學成為了美國最富有的教育機構之一。每次造訪這所優雅的學府,總要讚嘆它在學術和文化上面底蘊深厚,廣大的校園洋溢著自由美善的氛圍。還有它的藝術殿堂Cantor Art Center, Anderson Collection, Art Department galleries等等,滿檔的展覽和相關活動,完全免費開放,無私地與大眾分享。如此地美好怎不讓人珍惜呢。

今年9月份史丹佛大學藝術系的新館McMurtry Building落成,這棟嶄新的現代化建築,位於Cantor Art Center隔壁。於是它與Anderson Collection, Cantor Art Center連接成一個龐大的藝術場域,涵蓋著歷史上瑰美的寶藏以及新世代的創新。這棟新建築的空間設計別具特色,"穿透性"是其核心理念,大片的玻璃牆面是主體,整個建築的交錯塊面,則讓視覺的流暢性添增轉折的趣味。

如過堂般的中庭裡有一座巨大的木製休閒椅、一樓有著畫廊、多功能廳、教室、Cafe等。二樓藝術圖書館外面以及頂樓戶外空間裡,都有休閒陽台,擺置著簡單卻異常舒適的桌椅,坐躺在椅子上看著傍晚瑰美的天空,讓人身心都放鬆。若不是戶外空氣逐漸冷冽,還真不想離開呢。

規模不大卻設計精鍊的藝術圖書館裡,除了豐富的藝術書籍外,還有著各國的藝術雜誌。設計簡單美觀的現代化椅子,也是讓人一坐下就不想離開了。覺得史丹佛的學生們真是幸福呀!那麼我們以後應該多多找時間,來好好享用一下此地豐富而美好的藝術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