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電腦! 電腦!! 電腦!!!

三週前在使用筆記型電腦(Sony Vaio)時,繁忙工作中的電腦突然無預警地關機,而後就再也打不開了。眼前螢幕一片漆黑,豐富多彩的世界消失無蹤,頓時覺得如雷轟頂,讓我不知所措。天呀!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如此......。霎時如同從文明世界跌入了蠻荒境界,與近如咫尺的無國界資訊瞬間斷了線。還有,筆電裡儲存的所有檔案資料......真真真是無語問蒼天!!!

雖然iPad很方便攜帶和使用,可是我還是習慣在電腦上寫東西以及多方查閲等。iPad是用來閱讀、瀏覽和寫電子郵件的。當然筆電就馬上送修檢查,幾天後獲得的訊息是,得花上數百美元以及數週的時間,還不確定可以完全修復。於是只好放棄那台陪了我六、七年的筆電,但是那曾經有過的革命感情還挺難割捨呢,取回筆電後就將它收入了櫥櫃--退休吧。

請Albert幫忙選擇新的筆電,最後決定買HP Spectre。等了一個多禮拜才收到的新筆電,新設計與功能配備,真的很棒,讓人眼睛一亮。哇! 科技產品確實是日新月異。設定好新電腦的工作環境以及文字輸入法等,還要找回檔案資料。幸好我有個backup hard drive,裡面有數個月前備份下來的檔案資料,雖然不是最update的,至少還沒有損失太大。中文教學的資料也還在,真是謝天謝地。以後要切記每個月做資料備份,這就是使用科技要牢記在心的重要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