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桃李報春,蜂鳥鳴唱 - 為世人祈福

二月初中國武漢爆發冠狀病毒大規模傳染,至今不僅殃及鄰近國家日本、韓國、香港、台灣,連義大利、伊朗等國都出現病例,美國也不例外,真是風聲鶴唳,讓人心惶惑不安。我們住在北加州還好,雖然天天看到疫情嚴峻的新聞報導,日子還是要如常地過,只是原來計畫回台灣的行程取消了。相信許多人的旅遊計畫也都要延期,大家只好安心待在家裡吧。

比擬SARS的冠狀病毒發於冬末初春;在寒冬將盡時肆虐,如同瘟疫般的擴散,讓大家都在LINE群裡發聲,互相警惕、關注、鼓勵......。由於世界各地疫情漫延,各國經濟都因此受到影響,近來股市更接連幾日大跌。真是中國打噴嚏,全球都感冒了!

在此時人心一片低迷之中,大自然時序仍然如常地走著。早春的桃花、李花已經來報到,細細的紅白花容相互爭艷,清清幽幽地盪漾出了春的氣息。天上的白雲淡然地隨風畫出了種種美妙的姿采,還有蜂鳥也在花間穿梭著、鳴唱著,提醒人們大自然的美好總是會常伴我們身旁,不論世事艱辛或順遂。只有大自然的美好能夠在有形無形中撫慰人們的神傷,化解人們的憂患意識。讓我們期待時序進入盛暑,病毒能夠消失殆盡,還我們平靜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