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返台之路

因為新冠疫情,讓回台灣之路變得遙遠而且折騰。已經三年多快要四年沒有回台灣,十一月一日終於搭上返台飛機。當然行前要訂好防疫旅館,出發前三天做PCR檢測,了解台灣目前的防疫規定等等,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隨時用消毒紙巾擦拭。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後,買手機SIM卡,登錄台灣衛生局的網站,填入境檢疫相關資料後,還要採檢唾液,全身消毒後才能搭上防疫計程車離開機場。進入防疫旅後得關15天不可踏出房門或外出。台灣當局對待入境民眾"如臨大敵",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但是隔離似乎是目前防疫的唯一手段,也沒有更好方法?

對照美國的疫情以及防疫措施,只能說美國是太"民主"以及"自由",除了積極鼓勵全民打疫苗和戴口罩外,沒有太多的限制。總而言之,新冠疫情已經讓全球民眾的生活與工作模式產生了極大的改變,也讓人與人之間產生了莫名的隔閡,大家都戴口罩也就對原本熟悉的面容漸感生疏。人與人之間就是要面對面的相處與互動,生活才會充滿活力呀。今天開始隔離的日子,與Daddy兩人共處一室,十五天不出門,是一個新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