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Paso Robles - Light at Sensorio

舊金山與洛杉磯中間的加州中部地區有許多特色小城鎮,不管走5號或101號公路,如果只是匆匆穿過,必然無法去接觸和認識各小城的歷史點滴。得知英國地景裝置藝術家Bruce Munro的龐大燈光地景裝置作品在加州中谷地區Paso Robles展出著,便計畫來此地探訪。

Paso Robles這個小城從聖荷西南下約3個小時的車程,是加州紅白酒的主要產地,雖然沒有舊金山北邊Napa Valley的名聲響亮,卻也有兩百多間各具特色的酒莊,而且價格比較親民。除了美酒和加州陽光,此地還有非常棒的天然溫泉可以享用,是休假休閒的好去處。

週四早上九點從家裡出發,11點45分抵達Paso Robles,先到著名的早午餐餐廳Brunch用餐,而後四處走逛。覺得這個小城餐廳和品酒室很多遊客也不少,城中心涵蓋數條街,公園內有一間小小的圖書博物館,展陳著小城的歷史,也特別提到此地的溫泉在1850年代被發現前,居住在這裡有千年之久的原住民Salinan就知道有“溫泉”了。我們沒有事先預約泡溫泉,正好留待下次再來體驗。


"Light at Sensorio"的地點距離Paso Robles城中心10分鐘車程,當天天氣陰雨寒冷,以為不會有什麼人會去看這個戶外的展覽,到了那裡發現龐大的停車場全部停滿了車呢。英國藝術家Bruce Munro的這項大型地景裝置作品,在2019年5月即開放參觀至今。他運用了58800顆如同花苞的燈泡覆蓋在15英畝的山坡地上,層次的燈光色彩在夜幕下創造出的星光花海真是壯觀而且炫目迷人,遊客可以走在步道上穿梭在燈海之中,感受藝術與科技的美妙結合,將大地蛻變為奇幻之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