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認識新朋友

在讀書會中認識的一位新朋友May May住在Palo Alto,因為我喜歡到處去看看,於是約好了週五到她家聊聊。May May是雲南人,來美國十餘年了,先生是美國人,還有兩位可愛的女兒。曾出版了兩本著作,喜愛讀書寫作外,還是攝影愛好者,家裡擺滿了她捕捉住的女兒成長的身影,別具特色呢。她也曾從事框裱的製作,家裡的各式別緻的相框,當然也是她自己的作品囉。除了喜愛藝文外,她也擔任口譯工作,真是多才多藝呢。談到孩子,每個父母都會有許多深刻的感受,因為孩子們各個都有其獨特的個性,是上天賦予父母們的重責大任,也是對作父母們的極大考驗。她小女兒的房間牆壁上,非常有趣地佈滿了畫與寫的文字。他們家很民主與開放地,讓女兒釋放出她的能量與展現出獨特的個性,蠻難得的,因為並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會如此地包容孩子。我們談談家庭、談談藝文、談談這裡與家鄉的生活。能夠從朋友那裡獲得些許的經驗談,也是增長見聞吧。

每個家庭都有一個生動的故事,每個人也都有談不完的人生事蹟,於是認識朋友就如同閱讀一篇篇的文章,如果有緣能夠長久深交,那就如同閱讀一本書籍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