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Miller冬季音樂會

週二晚上是Miller樂團發表學習成果的音樂會,Albert是Beginning Band,從完全不會Alto Sax到會吹簡單的樂曲,蠻不錯的囉。今晚他們演出了三首曲子,然後再由程度比較高的Mustang Band演出五首曲子。首次的正式演出,讓Albert很興奮。晚上六點鐘就到學校去預演,七點正式開始,樂團老師Ms. Moser擔任主持人與指揮。Beginning Band穿著樂團的灰色上衣,黑色的褲子、襪子、鞋子與皮帶。學校對制服的要求很嚴格的,讓孩子們知道,適合場合的服裝,很重要的(雖然此地人平常的穿著通常都很隨意)。

Albert說平常各別吹樂器時,好像很單調,但是全班的學生一起演奏時,哇,就變得很好聽耶。這就是樂團美妙之處吧,團體的力量就如此展現出來了。對無法專攻主流樂器(如鋼琴)學習的孩子來說,參加樂團倒是非常好的學習環境,因為可以持續接觸音樂,可以了解不同的樂器與其特色,還有不同樂器之間如何搭配演出、培養團隊精神等等,而且不是獨自辛苦的練習,比較有趣,還有同儕們的相互觀摩、切磋與交流。這些對Albert來說,當然是很好的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