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Coyote Creek Cycling Classic

今天Santa Clara County Council BSA舉辦一年一度的Coyote Creek Cycling Classic,在Morgan Hill的Model Aircraft Skypark舉行。Troop 508有三位童軍參加這次的單車競騎,Albert是其中一名,由Assistant Scout Master Mr. Lipford帶領,他們要騎50 miles的路程,天呀,就是80公里耶。

童軍Cycling Merit Badge的要求是必須騎完兩次10 miles,兩次15 miles,兩次25 miles與一次50 miles,總共150 miles。Coyote 的50 miles,即其中一部分。Mr. Lipford是這項Merit Badge的Counselor,這次活動前幾週,他便安排了數個週六上午,為這幾位童軍講解騎單車的安全守則、交通規則、行車狀況、如何維修等等,也帶領著他們在附近地區騎車練習,訓練體能等。完全義務的教導,真是令人感激。

一大早七點鐘,我便送Albert到Mr. Lipford家集合同行。孩子跟著troop出去,我總覺得非常放心。Albert說他們從8點半開始騎車,到下午2 點回到原點,共騎了五個半小時,中間有許多休息站,提供水與點心。他們每次休息5分鐘,補充能量後繼續上路。聽說有很多爬坡,就是蠻累的吧。只有在這種時候,無法退縮,只能向前,的確是對體力與毅力的極大挑戰。這是我們自己平常無法要求孩子去達成的,所以這個機會訓練真是難得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