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Pismo Beach 之旅 I

Memorial Day的長週末是出遊的好時機,北加州淡江校友會主辦了三天兩夜中加州Pismo Beach之旅。我們約了大姐姐與小姐姐兩家一同參加,各自從北加州與南加州到Pismo Beach會合。淡江校友會的學長旅遊玩家趴趴虎,規劃的行程極為完備,函蓋吃喝玩樂賞景,我們就根據行程走實在方便。週六5月28日一早出發,走101往南,車程不到三小時便抵達Morro Bay。

Morro Bay海邊的那座顯著大火山岩石,最早在1542年由葡萄牙航海家João Rodrigues Cabrilho命名為Morro Rock,Morro在西班牙文中即指"石頭"。Morro Bay有著地中海型氣候,今日已經成為中加州太平洋岸一個遊客停駐的休閒碼頭。聽說附近有個核能發電廠,此地人士頗為關注,尤其在日本核災後,大家都不免聞之側目。

午餐聚會地點是位於Morro Bay的"The Coffee Pot",我們抵達時已經有許多淡江人在那裡用餐了。這家餐廳名為「咖啡壺」,因為老闆收集了許多各式古老的咖啡壺作為餐廳裝飾,頗具特色。這位華裔老闆還出了一本書題為「雙喜」,是他自己移民奮鬥的傳記。午餐後,趴趴虎帶大家到Morro Rock附近走走,到附近的Centennial Park看巨大的棋盤,再到Main Street去參觀一間頗具特色的書店以及它的小花園,還有逛街吃冰淇淋。然後到Morro Ba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走到沙灘上,眺望前方海天相連的太平洋,仍然可以看到Morro Rock踞守在天際。而後大家便各自開車往南去check-in旅館。

我們與大姐姐、小姐姐三家都住Hilton Garden Inn San Luis Obispo/Pismo Beach。晚上大家聚集一同晚餐,也為Wesley慶祝生日。選了家海鮮餐廳"Cracked Crab",但是要等90分鐘。在美國人氣旺的餐廳都得現場等很久,沒有電話預訂的。我們一伙人便走到海邊去,正好看落日美景,小朋友們則跟Albert舅舅跑跳玩耍,不亦樂乎。
Cracked Crab這家餐廳生意鼎盛,裝潢也展現海港特色,烹煮好的海鮮就用鐵筒裝,然後很灑脫與豪邁倒在餐桌上,讓客人享用。那麼大家就更不必拘謹囉。Pismo Beach在1950年代就有世界Clam Capital的稱謂,所以來到此地吃海鮮當然不可錯過Clam Chowder。各地的特色與美食,總是遊客們期盼帶回家的經驗與記憶,無人能免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