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Mt. Rainier

位於西雅圖西南方五十四英哩外的Mt. Rainier有14,411英呎高,是華盛頓州最高的活火山,山頭大片冰河積雪終年不化極為顯著,據說天氣晴朗的日子裡,遠在奧瑞岡州都可以看得到,它就如同日本的富士山那麼地經典。8月8日我們開兩輛車專程前往朝聖。抵達山下小城Enumclaw時已經中午,於是我們便請問當地人那家餐廳比較好,依循指引到了Rainier Bar Grill,發覺這家餐廳很道地,開胃菜Calamari作的非常好吃,香酥花枝外面是一層很輕薄的粉皮,裡面的花枝軟嫩適中,吃起來毫無負擔,我們都說是曾經吃過的餐廳中作得最好的,真沒想到在這個山區小城也能與美食相遇。大家在此補充好能量便可以登山囉。

開到國家公園東北邊的Sunrise入口,又將近1個小時,然而一路上兩旁高樹綠蔭豐碩,看著白頭山頂的神采逐漸拉近,空氣非常清新舒爽,就讓人精神抖擻。Sunrise是公園裡車輛能夠抵達的最高處,約海拔6,400英尺,附近的步道當然原始而且滿地塵沙,然而我們走的步道兩旁開滿了各色野花,讓人賞心悅目。由於天氣晴朗視線非常好,Mt. Rainier山頭龐大的冰河積雪就一路陪在我們身旁似的,讓人真想走到它的雪地上面去,當然那是遙不可及的幻象。

大姐本來是位都市中的小姐,不愛在野外曬太陽或登山,來到此地也覺得自然景緻的開闊壯麗,真的值得親近。於是跟隨著大家一路走,來回也走了近兩英里,打破了紀錄耶,這趟美國之旅算是難得的健康之旅呢。我們在下午六點才離開Mt. Rainier,回到西雅圖B&B附近已經八點多,找到了一家義大利餐廳Mamma Melina用餐,該餐廳的碳烤手工披薩和義大利麵等都別具風味,讓我們一天的活動後身心都暢然而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