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Tillicum Village

西雅圖是個美麗的海港城市,被河流、湖泊與小島環抱著,水岸風光自然是所有觀光客不能錯過的景緻。又因為水氣充足,一年中有三個季節都常常下雨,所以城市綠蔭盎然、郊區森林豐美。西雅圖城市中的山丘地型與舊金山市不遑多讓,都是讓我只敢走路欣賞不敢開車行進的地方。西雅圖的地標Space Needle是在往來這個城市的許多路徑上,都可以看到的特色建築,由海面上往回看更具挺拔俊秀的姿彩。

8月7日中午我們逛過著名的Pike Market Place,品嚐了著名的Claim Chowder和蟹肉三明治後,下午4點半搭船前往位於Blacke Island的Tillicum Village。極具歷史的Black Island,據說是原住民印地安酋長Seattle的出生地。"西雅圖"在1853年成為這個城市的名稱,就是為了紀念這位當時對白人殖民者友善相助的酋長。

從碼頭坐船大約40分鐘抵達Blacke Island,在船上可以盡情地欣賞海景並且眺望西雅圖的市容,伴隨的導覽人員則講述著西雅圖的歷史與變遷。上岸時每人都品嚐了此地的蛤蠣,吃完還要仍在地上踩碎,讓蛤蠣的殼回歸大地。然後大家進入一棟巨大的木造房屋內品嚐傳統烤鮭魚大餐,頗為美味。接著是印地安面具舞蹈及故事講述的表演,讓大家進一部的了解美洲西北部海岸原住民的歷史。戴著巨大木雕面具的舞者,展現出了原始而粗獷的力能與氣勢,表述著原住民與自然神靈交流合一的境界。

時代的潮流不斷地蛻變與前進,原住民的文化與藝術已經被現代化的巨輪逼到了小小角落裡;然而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定律,又能奈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