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奧瑞岡州迷人的海岸線

奧勒岡州西臨太平洋,擁有綿延300多英里長的美麗海岸線。我們離開氣溫炎熱的波特蘭後轉往海邊,乃正確的選擇,因為可以感覺到氣溫一路下降到華氏70度左右。我們計畫開車走沿岸景觀道路即101公路回到加州,藉此機會好好觀賞和體驗此地著名的海岸風光。

首先抵達位於西北角海岸著名的度假勝地Cannon Beach,一進入小城迎面就看到一家啤酒屋Pelican Brewing人氣很旺,當然就是午餐的地點了。這個小城蠻熱鬧的,主要的街上除了畫廊、藝品店、咖啡屋外,道路兩旁有成列的各式度假屋或飯店,因為過條街就可以走到海灘,非常方便。由此可知,此地確實遊客鼎盛。

寬闊綿長的龐大沙灘真的是少見的美,細緻的白沙平舖,與淺淺的海水相疊,拉開了一片如鏡面般的詩意水景。讓人覺得心胸因面對無窮盡的天地而開闊,喧囂塵世在此也沈靜下來了。沙灘的南邊豎立著極具特色的Haystack Rock。這個如乾草堆的巨大岩石高235英尺,是世界上第三高的獨立巨石(Monolith),也是海鳥們的繁殖和棲息地。海邊大大小小的岩石與層層濃雲相偕地映照在如鏡的淺水沙灘上,好似天地都融合成為一體。在退潮時,人們還可以走近探看巨石,以及觀察海潮下的海洋生態。相信在不同的天光雲影下,此地必然會有各種讓人屏息難忘的美景,值得再訪。

沿著奧勒岡州海岸線開車時,會覺得很像台灣曲折蜿蜒的美麗東海岸,只是增加數倍的長度。此地太平洋岸風光真的是壯闊綺麗,包括有許多綿長的沙灘、險絕的峭壁、岬角與斷崖、岩岸和礁石、還有十一座燈塔,在波濤海浪的召喚下,在潮水霧氣籠罩下,呈現出迷漓夢幻之姿容。奧瑞岡州因為有無數的海灣、水渠、湖泊、河流等等,讓自然環境顯得悠然愜意、綠意盎然。雖然那幾天天空晦澀不甚亮麗,風光仍然令人過目難忘。

我們一路往南行,天空越來越清麗,在蜿蜒的路徑中也穿越了無數蓊鬱的樹林。因為回程時間不多,我們只到Heceta Head Lighthouse、Dean Creek Elk Viewing Area,以及住宿飯店附近走路。一路開車欣賞著山林水岸交錯變幻的景緻,不知不覺地便抵達了加州的Crescent City。這個半月彎狀的小港口,在傍晚時分暮色霞光中散步也
別具風情。

隔天我們前往著名的Redwood National Park,在高大的紅木林中走走路吸收芬多精,讓趕路久坐車內的身心舒暢了許多。下午經過在淘金熱潮中崛起的小城Eureka,發現週日午後的這個小城很安靜,Old Town街上也沒有什麼人。可想而知,美國有無數的城鎮都是如此地沒落了。

這趟旅程到西雅圖再旅遊奧瑞岡州,開車共開了約兩千英里。雖然在波特蘭時的氣溫熱得嚇人,但是奧瑞岡州的好山和好水仍然是美麗的。尤其是海岸線匆匆走過,甚為遺憾,應當找個好時間專程再來遊賞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