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奧瑞岡州美麗的山和水

奧瑞岡州與華盛頓州交界的Columbia River是北美洲太平洋岸最大的河流,也構成了奧瑞岡州北邊著名的帶狀旅遊景點Columbia River Gorge。這個峽谷長度超過80英里,最深處有4000英尺深,有許多的景觀點、瀑布、小河、步道等等。8月2日早上我們離開波特蘭前往Columbia River Gorge遊覽,首先抵達的是位於河岸邊733英尺高岩壁上的Crown Point Vista House。這個Vista House完成於1918年,由於極佳的高點視野,應該可以好好欣賞這條寬廣大河的氣魄,但是當天天空依然灰朦朦,所以眺望遠處有霧裡看花之感,甚為可惜。

我們開車走著Historic Columbia River Highway到主要的景點Multnomah Falls吃中餐,再走trail進入觀賞這個奧瑞岡州最高的瀑布,也是全美國第二高的瀑布。Multnomah Falls分為上下兩段,細長的水如同白紗從空中飄垂而下。中間有座橋讓遊客得以近距離地感受瀑布的柔美和威力。還有細細的水霧飄灑在空氣中,讓此處成為酷熱的陽光下最涼爽舒適的地方,讓人來到此地就不想離開呢。我們一路遊覽到Bonneville Lock and Dam,這個水壩完成於1930年代,是當時美國這類水壩最大的一座,有18個洩洪道,匯聚的水流在此宣洩很是壯觀。它主要功能在於水力發電。
位於奧勒岡州東北邊的Mt. Hood是該州最高的山,標高3,429公尺,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它常年積雪的白頭山峰。晚上我們住宿在此山中的歷史地標Timberline Lodge。這棟美麗龐大的木造建築完成於1938年,是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在羅斯福總統的新經濟方案下所建造的。巨大的木頭結構和細緻的雕刻,讓這棟建築充滿了自然的韻味,室內沒有冷氣只有打開的窗戶,讓戶外清新的空氣流入。雪白的山峰看起來似乎就在窗外的正後方不遠處,我們在傍晚時分也朝著山峰走了一段路,想像著勇敢的登山客可能會去征服美麗的山頂。隔天一大早就有許多夏季滑雪的人搭lift往山上去,我們也走到積雪處看著他們快樂地滑雪下來。

從飯店往南15分鐘車程就是Trillium Lake,這個大湖周圍開滿了各色野花,由此遠眺Mt. Hood的白頭山峰,真是美! 湖水清澈所以湖畔都是戲水的大人小孩,水鴨也在人們旁邊游水,一點都不害怕。值此盛暑還有那裡比在此地玩水更好呢。我們沒有準備戲水,就環繞著湖走了一圈約1.9英里。而後前往Ramona Falls,但是還沒進入就碰到警車擋住道路,說前方有野火,道路關閉了。難怪除了炎熱的氣溫外,還聞到一些悶悶的味道,只好趕緊離開山區返回波特蘭休息。

由於溫室效應氣候變化越來越極端,夏天越來越酷熱,山林野火容易發生。人類該如何保護美麗珍貴的自然資源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