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歲末時節的倘佯

在舊金山南邊臨海40英里,沿著1號公路旁有個不太為人注意的小鎮Pescadero,位於著名的半月灣南邊約30分鐘路程,距離我們家約1小時15分鐘。數日前在網路上閱讀到對它的報導,引起了我的好奇。於是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在如常的兩小時登山活動後,我們驅車前往造訪這個可以輕鬆來回一日遊,人口只有不到700人的迷你小鎮。

冬天的海邊天氣變化多端,陽光下冷風襲襲,天空灰濁,因此我們沒有在海邊停留。抵達Pescadero正好中午,便到此地唯一也是頗具盛名的餐廳Duarte's Tavern用餐。這家成立於1894年的餐廳,至今已經是家族第四代在經營了。當時排隊用餐的人還不少,我們等了約20分鐘。用原木裝潢的餐廳,樸實潔淨還具有家的溫馨感。它的招牌菜是Cream of Artichoke湯、Crab Cioppino和餐後甜點Olallieberry派,我們當然全都點來品嚐,並沒讓人失望。Olallieberry派特別好吃,內餡酸酸甜甜外皮酥,剛烤好溫熱的派加上新鮮奶油,色澤紅白相間,美麗又美味。難怪很多人餐畢,都外帶整盒的Olallieberry派離開。

享用美食後就去逛逛此地僅有的一條街上的家飾品店、古董店、藝品店等。沒想到在這個鄉間小鎮的店面,都蠻有特色呢。當然不可錯過另一個特色美食是在"Arcangeli Grocery Company Market"的Artichoke-garlic bread,尚溫熱的圓胖麵包,拿在手上就讓人食指大動,但是實在吃不下了,還是帶回家再品嚐吧。這家店裡還有各式特色果醬、蜂蜜、醋、義大利麵醬等等,讓人忍不住地就採購起來了。

在Duarte's Tavern對面還有一間名為"Downtown Local"的cafe,乃此地唯一的cafe,內部裝潢充滿了各式古董衣物用品、玩具、披頭四照片、舊海報、圖片、老式打字機(Albert很喜歡呢),還有舊機車、老式戲院的椅子等等,讓人們在此品味咖啡,也得以緬懷那good old days的時光,非常有趣。

週日午後在此小鎮漫步倘佯,聞聞海風的氣息,有種遠離塵囂之感。這個小鎮的魅力散發在它的簡單和百年老店的風味。而特色美食往往也是吸引人們前來的關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