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Jasper National Park

Sunwapta Falls
Athabasca Falls
在班芙國家公園北邊的賈斯柏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最大的國家公園,設立於1907年。賈斯柏國家公園龐大峻峭的高山岩壁,在流水、瀑布、湖泊的襯托下顯得壯麗俊美。這兩個國家公園由93號公路銜接。6月21日我們從路易絲湖出發往北走,開了兩個多小時先抵達Sunwapta Falls休息午餐,之後我們沿著豐美的瀑布流水外圍走了一個多小時的trail,再轉往20分鐘車程外的Athabasca Falls。Athabasca Falls的地形更為可觀,水流湍急的瀑布沖擊著石英岩層和較軟的石灰石,雕鑿出了峽谷與岩壁上許多的坑洼洞。岩層疊置構成的天然步道,也成為了獨特的景觀。大自然真的是偉大的雕塑家。

抵達賈斯柏鎮時已經傍晚,當時下著小雨,整個小鎮竟然都停電了。旅館房間沒電,我們就到街上逛逛,可是餐廳也沒電,所以沒有地方吃晚餐。只好到唯一的超市,跟著許多人一起搶購簡單的食物,也買了啤酒帶回旅館。大約8點半左右才恢復供電。這是旅途中少有的小插曲。

6月22日前往Maligne Canyon和Maligne Lake來回的路上,看到前面車輛慢下來或停車,我們也就警覺地跟進。於是看到了許多動物如:Elk、山羊、大角山羊、鹿、黑熊等,在路邊隨意地覓食,就在我們車子旁邊耶。牠們一點都不怕人,也不在乎人和車輛的過往,可知牠們已經適應了此地常年遊客如織的狀況了。

Maligne Canyon是賈斯柏國家公園最深的峽谷,最深處超過50公尺,峽谷上有六座完善的橋,讓遊客們可以自如地穿越峽谷,觀賞縱谷飛瀑激流的各種天然奇景。Maligne Lake也是一座美麗的湖泊,我們在附近走了一段路後就開始下雨。於是決定前往著名的溫泉Miette Hot Spring,往北開車約一小時45分鐘,蠻偏遠的。這個溫泉比Banff Upper Hot Spring還大,泡溫泉的人相對地也比較少。此地的溫泉含礦物質量極高,據說對關節炎等很有療效。我的膝蓋發炎不舒服大半年了,吃藥、推拿、復健運動都做了,尚未完全好。泡了兩次溫泉後覺得真的恢復正常狀態了,這是此次旅遊的一大收穫。

6月23日從賈斯柏國家公園回到班芙鎮開車需要四個小時,我們一路上除了再度好好觀賞此地壯麗的景觀外,也還看到許多的野生動物,很開心。可見人類是無法獨自生存的,有其他物種的共存,會讓我們更珍惜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抵達班芙鎮後,我們到cave and basin national historic site參觀,看到了此地最早被發現溫泉的洞穴。溫泉真的是此地的寶藏;就是因為溫泉的發現,此地的國家公園才逐漸被設立起來的。當天是Albert二十二歲的生日,Daddy則是剛過七十歲生日,所以這趟旅遊就算為他們兩人慶生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