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宜蘭 - 幾米公園

回憶二十多年前首次看到幾米的繪本如:《向左走·向右走》、《微笑的魚》、《月亮忘記了》、《地下鐵》等等,就對作者以繪畫來說故事的能力衷心讚佩,也深深感動。幾米的繪本除了精湛的繪畫圖像的表述,還有極具哲思的簡潔詩意的文字,鋪陳出一則則的故事,說出了都會裡人們心中的寂寞、失落、感傷,還有夢想、期待、希望…,獲得了廣大群眾的共鳴,因為人們的心靈在幾米的繪本中獲得了某種療癒吧。


宜蘭是幾米的家鄉,這個純樸無華的小城鎮也因為幾米再度受到人們的關注。2013年在宜蘭火車站旁邊開幕的「幾米主題廣場」,讓宜蘭火車站有了「全台最可愛車站」之稱謂,在此幾米作品《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微笑的魚》等等的人物或場景走出了繪本,如實地出現在你我身旁,遊走其中頓時如同時空變換,充滿了魔幻的趣味。幾米廣場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也讓人們在旅途中走過時留下了美麗的記憶。

《向左走·向右走》

《微笑的魚》


星空列車掛在丟丟鐺森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