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花蓮的天空

台灣的東部海岸美景處處,離開台東到了花蓮天氣終於晴朗,很開心見到了蔚藍天空裡白雲朵朵輕輕飄揚,襯托著碧綠的大海與東海岸壯麗的山勢,真是絕美。我們住的民宿面對著花蓮的大海,清晨的堤岸步道與海岸公園在晨曦中顯得清澈明亮乾淨,無數的棕櫚樹隨風輕擺著。走在長長的步道上,聆聽海的聲音、聞著風的味道,在旅行的路上成為了我們感知大地與生命的樂章。

寧靜的海洋是溫柔的,細細的白色浪花輕訴著天地間千萬年的謎。人類的地景雕塑似乎企圖解讀這美麗的密碼。


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幾近垂直的陡峭的山壁高大宏偉,依傍著藍綠色的開闊大海,巨大的落差讓它成為了台灣著名的八大景點之一。以前緊臨懸崖的狹窄蘇花公路,只能單線通車,驅車通過時在讚嘆壯麗的美景之際,也總讓人驚心膽跳。現在有了"蘇花改公路"穿過山直達蘇澳,全長38.8公里包括8座隧道,這工程技術真是令人驚嘆。時代的進步帶來了許多的方便與安全,還好海邊的美景依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