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遼闊的台東海岸

台灣花東地區壯麗的大自然與豐富的原住民文化是台灣難得的淨土寶地。嚴長壽先生創辦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在過去十一年來,致力於花東地區的永續發展、人才培育、提昇觀光品質以及藝術文化的發展,也讓更多的人看到了花東的美好。於是許多人退休後搬到了台東,以享受它的清靜、開闊、讓人讚嘆的山巒雲靄與海邊美景。


台東是Daddy的故鄉,95歲高齡的婆婆與小叔住在台東,回到台灣當然要去探望婆婆也重遊台東。台東市變化不大只是增加了許多旅館、民宿和藝文設施。市區內幅員遼闊的森林公園位於卑南溪出海口右岸,有著豐富的生態和綠意盎然的景觀,成為了騎單車的好地方。


儘管當天天氣陰晦微雨,為了好好遊賞森林公園,我與Daddy仍然去騎協力單車,在南臺灣的大風中騎車很過癮。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經過了優美的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然後抵達開闊的海濱公園。那時天空微晴雲層漸開,光線在濕潤的空氣中恍漾,海水輕輕地、來回重複地招撫著嫻靜的砂石海岸,讓人們在海風中感受著在廣大無垠的天地間的自在與美好。


走台11線公路沿著海邊往北走約20分鐘車程便到了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加路蘭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雖然當天沒有亮麗的蔚藍天空,但是規劃完善的廣大海邊公園美景依舊,還有許多融入山海氛圍的裝置藝術作品相得益彰,處處是拍照留影的好景點。



再往北開車15分鐘抵達都蘭的小秘境"海角咖啡"休息,可以品嚐咖啡點心和看海,體會純粹的海風情調。繼續30分鐘車程的都歷遊客中心,地勢背山面海視野開闊,還有寬敞的草坪展陳著大地藝術節的作品,時雨時晴的天氣也掩蓋不住海邊景緻被淘洗後的清秀娟美,盡顯台東海岸的迷人風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