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淡江鼓隊 - 同慶雙十

今年是中華民國100年國慶,海內外各地紛紛舉辦著歡慶活動。9月24日(週六)在舊金山金門大橋有千人健行活動,我因為週六上午到中文學校教中文,無法參加甚為遺憾。聽說當天有將近3000人,總統夫人周美青專程前來,給予僑胞們極大的鼓舞,美青姐還與淡江校友們合照呢。昨天週六在舊金山市中國城有盛大的國慶活動,今天週日在南灣Santa Clara County廣場上也有一年一度的國慶活動。活動在10點10分開始,具盛名的淡江校友會大鼓隊擔任開場表演。讓身為校友的我,與有榮焉也。

1991年北加州淡江校友會成立後不久,便從台灣運來刻有淡江校訓「樸實剛毅」的4個大,成立了淡江大鼓隊。極具特色的大鼓隊,歷年來參與灣區僑胞社團的各項活動,乃抱持著支援僑社的活動、服務社區與聯誼的理念,深受好評與肯定,更成為了淡江校友會的一大特色,也是校友會的驕傲。

大鼓隊的隊員出錢、出力、出時間,每週練習除了運動健身,也以鼓聲鼓影鼓出了人生的樂趣,展現出的"精、氣、神",必然感動觀者。會長Joseph說道:「擊鼓時,鼓聲所產生的震撼力,容易鼓舞人心的豪情,讓人豁達,展現出皓然之氣。豪情與豁達,能讓人從最原始的"利己"本性提升,到打開"利他"的善因。」淡江鼓隊承襲傳統鼓藝,也融入了當代的精神,在文化推廣與社區服務中,希望感動更多人的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