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奧瑞岡州之旅

久仰奧瑞岡州山明水秀的自然景觀,距離加州最近的著名旅遊景點火山口湖(Crater Lake)也耳聞許久,一直想去探訪。於是利用今年美國國慶長週末3天,再加休假兩天,共5天假期前往火山口湖國家公園渡假,也慶祝我們來美國滿七週年,時間過的真是快呀!

7月1日一早出門,走HW-880接680再接5號公路,沒想到高速公路一路順暢,中午抵達Redding午餐休息。下車時才發覺Redding的氣溫達華氏一百度,好熱啊!還真令人受不了呢。午餐後立即上路,再開3個小時便抵達奧瑞岡州火山口湖國家公園外的B&B「Prospect Historic Hotel」。本來希望訂在湖邊的Crater Lake Lodge,但是訂不到,聽說這家飯店得提早幾個月前預訂呢。就連這家距離國家公園45分鐘車程,已經有百年歷史的B&B也是客滿,由此可知此地真是旅遊勝地。

我們今天開了7個小時的車,在車上用iPad接手機的cellular data,聆聽蔣勳老師的「美的沈思」有聲書系列,介紹達文西的生平和重要創作,如此善加利用了時間,也進一步地了解達文西這位藝術史上非常重要的全才藝術家。蔣勳老師的確是最佳的說書人,男中音的聲調婉婉道來,用平易近人的口吻,引領聽者隨之進入主題人物的世界,又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地來加以闡述。長途開車中還能有藝術的滋養,真是要感謝科技產品的普及呢。

在下榻的B&B附近不遠就有trail可以走到Pearsony Falls, Mill Creek Falls和Barr Creek Fall,晚餐前還有兩小時,天色也還亮,開了7小時的車,我們的身體都僵硬了,於是便與Daddy利用時間活絡筋骨走路去。從乾旱酷熱的北加州一路過來,到了此地看到了潺潺流水、甚至水花飛濺都好開心。我們也忍不住脫了鞋到水裡泡泡,覺得一天的疲累減少了許多。更期待著明日造訪那美麗的湖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