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奧瑞岡州的藍寶石

七千七百年前的火山爆發,在Mt. Mazama山頂雕鑿出了一個永恆的印記。

七千年的雪水和雨水融匯成湖,豐沛圓滿,潔淨無暇,且深邃遼闊!

清澈的寶藍色湖面映照出了山形、雲影。如此,毫無雜音地,與無限的天地時空,千古對話!

「火山口湖」(Crater Lake)這座美國境內最深的湖,也是世界上最乾淨的湖。沒有魚、蟲、鳥禽、水草、船隻,當然也沒有垃圾。1902年設立為國家公園,保留下了它最自然原真的面貌。雖然繞湖一週只要一個半小時,但是我們當然要隨時停車觀景,還要走trails,一天下來也走了約6英哩路。蜿蜒的環湖道路讓人們可以從各個角度觀賞湖泊綺麗的丰采,讚嘆著它的純與靜。但是卻只有一條路徑可以往下走到湖邊,而且是非常辛苦的路徑,下去容易上來難。看來只有年輕人可以勝任,所以我們當然就乾脆放棄了。絕美的景緻只能遠觀不可近玩吧!尤其這座火山湖泊更是不容許輕易打擾的。

中午我們在公園裡野餐,晚上在Crater Lake Lodge晚餐,餐點貴卻不好吃,很令人失望。隔壁桌一對恩愛的白人夫婦來此慶祝結婚50週年,牽手的深情自在真讓人欣羨。聽他們說這家餐廳的廚師換人了,所以囉!但是緊臨湖畔的餐廳,還是坐滿了人,因為它提供了絕佳的視野,晚餐後可以在附近散散步,還可以坐在戶外躺椅上欣賞湖面的寧靜。Crater Lake Lodge具有百年的歷史,已經成為此地重要的地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