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Sundial bridge, Redding

在奧瑞岡州火山口湖邊沒有訂到旅館,於是回程中繼站停留在Shasta Lake,7月3日住Bridge Bay Resort,如此可以近距離地看看不同的湖。與火山口湖的寧靜截然不同,Shasta Lake的湖面上可真是熱鬧,許多船屋泊岸邊、各式的大小船隻、遊艇等在湖面上遊走,湖邊的沙岸上停滿了各種車輛,人們帶著各種水上活動裝備穿梭著,在此享受炎炎夏日最美好而且歡悅的水上活動,因為此地的氣溫到了傍晚仍然有華氏一百度。

晚餐前,我們前往Redding市中心著名的Turtle Bay Exploration Park,欣賞座落在Sacramento river上獨特的橋"Sundial bridge"。這座「日晷橋」如同一件巨大的藝術品,由世界著名的西班牙工程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是令人讚嘆的當代橋梁工程中的極品之一, 2004年完成。它銜接了河兩岸的博物館、植物園以及Sacramento river trails,擴展了Exploration Park,成為市民活動的核心地帶。那200英畝大的植物園實在很大,但是華氏一百度的溫度下,讓人意興闌珊,只想躲到樹蔭下休息。覺得此時此地很像台灣夏天的氣溫。

又熱又餓之際,趕緊從Yelp上挑選了市中心的義大利餐廳Cafe Paradisio避暑用餐。沒想到這家溫馨優雅的小餐廳,牆面上展售著充滿夏威夷情調卻雅緻的花卉繪畫和攝影,7-9點還有爵士樂演奏,餐點也很細緻,真是難得的巧遇。出門在外,吃與住也成為了旅行當中重要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