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Bouquets to Art 2017" at de Youngf Museum

三月已經是春天了,許多花兒也早早地攀上樹梢枝頭展放新春的姿采。我們家院子裡的李花已經開過了,目前正是紫藤花、君子蘭、杏花、桃花等相互爭艷之時。在此春暖花開時節,舊金山的de Young Museum一年一度的"Bouquets to Art"特展也在3月14-19日推出,展期只有短短的六天。這項花藝特展由支持博物館的一個團體的義工們所策劃製作並且為博物館募款。至今已經是第33屆的花藝展,一貫地讓花藝設計家們與博物館的藝術品心思互動,繼而創造出一幅幅精彩的對話。

為了觀賞展覽中花顏最靚的神采,特別選擇開展第一天便前往。本來以為金門公園內的博物館,週二的停車狀況應該會容易些,沒想到仍然是車位難尋。館內的人潮也是摩肩擦踵,川流不息,驚嘆聲連連,拍照聲不斷。花藝家們對花材的嫻熟運用,讓博物館的珍藏品,在燦爛瑰麗又芳香的立體花卉意象中延展,更讓人體會到藝術品對人們的多面向啟發。雖然展場顯得有些擁擠和紛亂,但是一年一度花卉之美的特殊饗宴還是不可錯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