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波特蘭 - 玫瑰之城

8月1日早上我與Daddy在飯店對面的Starbucks用過早餐,就走路到位於唐人街的「蘭蘇園」參觀。這個中國古典庭園規劃的不錯,佔地四萬平方英尺,以蘇州古典園林的風格設計,由65位蘇州工匠所建造,完成開放於2000年。建館的緣由在於波特蘭和蘇州是姊妹市。當天園內有一位洋人在教遊客打太極拳,我也就跟著練習。覺得早上遊走中國園林,並且鍛鍊一下身體活絡筋骨很不錯。

中午我們又找了一間啤酒屋Deschutes Brewery用餐,因為Albert想要品嚐不同的啤酒!然後我們前往西北邊著名的Forest Park爬山。Forest Park顧名思義就是有著茂密高大的樹林。但是天氣很熱很悶,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覺得與在西雅圖登山的經驗差很多,因為那時氣溫華氏103度,真沒想到波特蘭的夏天這麼地熱呀!

而後再開車15分鐘就到了Washington Park參觀著名的日本庭園。創立於1963年佔地5.5英畝的日本庭園,龐大的區域簡潔寧靜,傳統建築與現代設施和諧交融,林間步道曲徑蜿蜒,還有瀑布、小橋、流水、枯山石庭園、茶園等等,充滿了自然的逸趣,遊客不少卻不見喧嘩,因為大家都享受著此地特有的氛圍吧。傳統日式建築內目前有項展覽,展出"Kabuki: A Revolution in Color and Design",共七件手工製作、色彩繁麗做工細緻的日本歌舞伎(Kabuki)傳統服裝。源自於17世紀的日本歌舞伎表演,發展出了艷麗多彩的舞台服裝設計,結合舞蹈和音樂,吸引了廣大觀眾的注意力。這種商紳文化和都會生活,與日本禪文化或茶道的沈靜樸實精神截然不同,也繼而醞釀出舉世聞名的浮世繪版畫,成就了日本文化的一個特色。

在日本庭園旁邊3分鐘路程,就是另一個景點International Rose Test Garden,這個玫瑰花園有550種不同的玫瑰共超過7000株。四月至十月間百花爭妍,美不勝收。波特蘭有「玫瑰之城」稱謂來自於此地。

波特蘭市區內有很多的大樹,讓市容顯得柔和,但是這個大城市的街道上到處都有很多遊民露宿。街道沒有西雅圖乾淨,走到貫穿城市的Willamette River河邊,也沒有什麼特色,(或許我們走到的地方不是景觀重點)。而且這幾天的氣溫都超過華氏100度,天空灰朦朦的,讓景物也失色許多。看了新聞才知道因為加拿大西南部山林野火,煙霧飄到奧瑞岡州籠罩著波特蘭地區,加上氣候炎熱,空氣品質很差。所以這幾天都看不到藍色的天空,讓我有點失望,因為與我想像中的波特蘭--美麗的城市的感覺不太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