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McDonald Spit - 自然美景

Photo by Jack
McDonald Spit岬灣的海灘,每天潮漲潮落差別很大,裸露的地域面積也不同。5月26日早晨潮水非常低,露出了大片沙地,小船都擱淺在沙灘上了。Flossie帶領我們延著浮出的沙地走到了房子的對面。一路上大家也撿拾著各種石頭和貝幣,雖然石頭很重,每人的口袋還是裝得滿滿的,要帶回家欣賞與留念呀。看著海水和地面或岩石交會創造出的各種層次景象;還有寬廣平靜的海面,襯托著遠方雲霧間的白雪山頭,讓人覺得在俯仰之間,任何角度都是令人難忘的一幅幅美景。

Photo by Jack
下午Flossie帶領我們去爬山,要走到高高的雪山頭。Flossie應該是我們這群人中最年長的,但是她的腳力和體力卻是我們都望塵莫及。平常我們每週日都登山健行,然而看到了這座山的自然野徑,也要心生敬畏,走了一段路後更知道不容易喔。當然從山頂眺望整個海域和遠近雪山美景時,有一種完成壯舉的心境,體會就不同了。這是我們在此地的最後一天,一共走了8.6英哩,48層樓的高度。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怎不讓我們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

Photo by Jack
5月27日要搭早上11點鐘的water taxi離開,大家很早就起來收拾行李清理環境。還有些時間,IFong和Flossie就帶領我們走到沙灘另一邊低潮區,可以挖蚌和鮑魚。這裡還有一片沙灘特別美,在朝陽照映下呈現出粼粼波紋,似乎複寫著海洋的心聲。大自然的精工雕繪,總是在無形的時間之中神妙地孕造。我們得以置身其中,或親臨其境,就是福氣。

真的感恩這趟阿拉斯加之旅,讓我們得以如此地貼近自然的脈動,體驗完全接地氣的生態活動。也在風寒中更深刻的感知生存的力量和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