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Seldovia & McDonald Spit 餵食老鷹

鄰近McDonald Spit最近的小鎮是Seldovia,Flossie說那裡的沙灘上可以撿到比較大的蚌(mussel)。於是5月25日上午,IFong開沙灘車載Henry,另外我們七個人就擠搭Flossie的一輛舊車,到這個25分鐘車程外的小鎮。Seldovia人口只有兩百多人,簡單清靜。我們在水邊很容易就撿到了許多的蚌,的確比較大,晚上又可以加菜了。港邊有個歷史步道,雖然不長也仍然有一些往昔的行跡和味道。小鎮上還有一棟俄羅斯教堂,見證著阿拉斯加乃俄羅斯屬地的過去。IFong說此地每年都舉辦木雕大賽,因此街道上陳列著許多的木雕作品,展現小鎮難得的藝術風采。

outside of Christine's Studio, Photo by Jack
而後回到McDonald Spit,Flossie帶我們去鄰居陶藝家Christine家買冷凍的鮭魚,也參觀她的工作室/展示間。這位藝術家的房子的確有特色,還有三間木屋做Air B&B。她將海邊石頭、枯木、水草、花、葉、魚等意象,都輕鬆自在地融入在各種擺飾或傢俱中。連廁所也別出心裁,例如:洗手台是一片蓮葉造型,牆壁上有魚,角落則有水草攀爬等。在此偏遠野地,看到如此用心的裝飾設計,也讓人驚豔。

Photo by Jack
當天傍晚的重頭戲是餵食老鷹。下午五點左右所有人都聚集在沙灘邊,IFong提醒大家附近樹上的老鷹正棲息觀望著。於是Eddie負責將留下來餵食的魚丟到沙灘上。老鷹就一陣旋風般地展翅俯衝下來,很快地將魚叼起飛走。旁邊越來越多鳥和鷹在盤旋等待。Eddie就繼續丟出魚。此時約有十幾二十隻老鷹在天上飛來飛去,老鷹的姿態真是俊美帥氣!上下俯衝,非常壯觀。不久有五隻老鷹同時落地爭食,就站在我們面前,真是不可思議,牠們似乎並不怕人,只防著同類搶食。

近距離觀看,發覺老鷹的雙眼凌厲,頭頸部白毛瀟洒矗立,倒鉤的鳥啄硬挺,純然是一種桀傲不拘的氣派。當牠的黑色雙翼展開,白色的尾羽也如扇子打開,那翱翔天際的雄偉氣勢,更是唯我獨尊,難怪老鷹是鳥禽之王。我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多隻老鷹,大家興奮異常。Jack當然拍下了許多精彩的照片,讓大家在晚餐後欣賞與回味。這場老鷹秀真是絕無僅有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