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羚羊峽谷

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北方的納瓦荷(Navajo)原住民保護區的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攝影景點。對羚羊峽谷仰慕已久,這趟旅行就是以這個景點為主要目的地,也早早在網站上訂好了11月27日中午12點45分的Lower Antelope Tour,因為Upper Antelope Tour根本訂不到。

下羚羊峽谷位於地下,遠遠地看不見在哪裡。由原住民導遊帶領大家從停車區徒步走一小段路到峽谷入口,才看到和地面同高的小小入口處。遊客們必須要爬僅一人寬的金屬樓梯深入到地下50公尺,谷底彎曲狹窄,V型峽谷風貌屬於拱狀的螺旋狀岩石。

導遊說下羚羊峽谷比上羚羊峽谷路途長約100公尺,此地螺旋狀岩石由層次疊聚柔軟的砂岩組成,砂岩的層次細紋即說明了它的年齡。百萬年來因暴洪與風蝕,形成了今日瑰麗炫爛的風貌。不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有說不出的迷人神采。導遊更是有經驗的拍照高手,為大家選景拍照。她看到Albert的iPhone 11,馬上說要用最好的手機為我們拍照。iPhone 11的照相功能的確是棒,Albert拍出來的照片也是張張精彩細緻。讓我們除了難得的體驗外,也留下了許多美麗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