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年輕人的最愛 - Tesla

年輕人注重環保和時尚,電動車就是必然的選擇,其中當然又以Tesla最受矚目。Albert也不例外。大學畢業工作了一年後,他覺得在Palo Alto租屋實在很貴,錢只是如流水而去,用租金來買車才划算。於是在9月22日買了夢想中的Model 3,很開心地開車上下班。10月底退掉租屋搬回家住。年輕人花錢是不眨眼的,他倒是忍了一年,存了點錢才實現夢想。現在有了一個大玩具Tesla。Tesla流線型設計的確簡潔美觀吸睛,在馬路上總會引人矚目。最近越來越多Tesla的車影穿梭在車流中,我也總要多看幾眼呢。現在我們家也有了一輛Tesla,於是在感恩節假期安排了一趟自駕旅遊,讓我們兩老體會一下Tesla的風采。

11月23日上完中文學校的課,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前往住在Irvine的Diana家住一晚,隔天再前往拉斯維加斯。今天天氣非常好,陽光不可思義的燦爛和溫暖。南下一路上高速公路兩旁枯草覆蓋的廣闊的大地,呈現一片耀眼的金黃色,綿延百里,恍然有種另類的美。人稱”Golden State”的加州,現在不再是因為有”黃金”,而是因為乾旱的枯草。真是天地變遷,不可同日而語。

Albert說Tesla是最安全的車,因為無引擎,下面是電池,底盤低行車安穩無聲,駕駛座視線開闊,而且座位寬敞。加上自動駕駛功能和電腦螢幕等,讓開車更為輕鬆便捷安全。的確,開Tesla真過癮!對咱們老一輩而言,開我那年齡11歲的Camry就好了,只要有車代步就夠了呀。Tesla代表的是年輕人的理念與生活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