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Zion National Park

11月25日近中午我們從拉斯維加斯開車走15號公路,前往位於猶他州西南部Springdale的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開Tesla旅遊最重要的就是找沿路上的Tesla Supercharger,還要留意車子的電量剩多少。在google地圖上看,可以發覺Tesla很用心,Supercharger滿佈全國主要路徑,所以真的不必擔心。我們在下午兩點多到了St. George附近的Tesla Supercharger停車充電,順便吃午餐。當時下著雨很冷,就知道要進入山區了。而後又開了一個小時車才抵達Springdale的旅館休息,以便隔天活動。傍晚雨停了,天上出現了美麗的雙彩虹,鑲崁在極具特色的山岩上,然後在冷冷的空氣中慢慢地消失。

11月26日雖然還是很冷,但是陽光普照天氣非常好。前往錫安國家公園時,本來打算自己開車到各個景點,卻發現主要的Scenic Drive,私人車不能通行,只能搭公園的Shuttle。但是停車也很難,最後我們只能停在蠻遠的路邊,再走路到Shuttle的車站搭車。當然再遠走路都不是問題,因為可以欣賞沿路的景觀。錫安國家公園最著名的錫安峽谷有24公里長,最深處有800公里深。舉目可見的多層次岩壁呈現出紅色與黃褐色的納瓦荷砂岩(Navajo Sandstone),為Virgin River北支流穿越切割,形成了高聳的岩塔,景觀宏偉。可惜的是手機照相無法真正地捕捉下大自然令人驚嘆的風貌。我們搭乘Shuttle到最遠的Temple of Sinawava,輕鬆地走河邊步道。走到步道盡頭,就看到有人全副武裝地去涉水,要繼續前進探訪水源深處的美景。此外這個公園也是攀岩的熱門地點,無數巨大的岩壁可以滿足探險者挑戰大自然的慾望和勇氣。

離開Scenic Drive往9號公路走,道路崎嶇蜿蜒而景觀地貌豐富奇特,經過一段穿過山岩的隧道後,還陸續看到了棋盤式的山岩等等,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只能停車觀望,因為要繼續開車前往亞利桑那州的Page小鎮。

這個令人驚豔的峽谷,最早在1858年由摩門教徒發現,而後錫安國家公園於1919年成立,今日已經是全美國遊客最多的國家公園第四名,沒想到還超越了著名的黃石公園和優勝美地公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