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amazon - The Spheres

amazon位於西雅圖的總部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The Spheres",由三個巨大的圓形玻璃建築構成的溫室,內部種植了超過一千種來自世界各地的雲霧林物種(cloud forest species),由專屬的園藝團隊終年細心培植照顧,以展陳植物的多樣性。

人類與自然有著與生俱來的連結,而這種連結往往在城市環境中消失了。The Spheres希望藉此創造出城市中的一片綠洲,讓人們在植物的環抱中與自然重新連結,減低精神上的壓力並且啟發創造力。這座獨特的建築構想始於2013年,2015年開始動工興建,2018年一月正式開幕即成為了西雅圖市中心的嶄新地標。除了是員工舒壓療癒的新空間,週末也開放給民眾與學生們參觀,成為了社區的好夥伴。

在繁忙高壓力的城市與高樓叢林中生活,能夠遁入一個與外界隔離的綠色場域,精神真的可以解放,心情也得以抒發。Albert想到西雅圖工作的一部分原因即是喜歡這個玻璃溫室與那麼多特殊少有的植物,他可以找個桌椅就坐在綠意盎然的空間內工作,有空時就欣賞周圍各種植栽收藏,最是開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