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Capilano - 峽谷的光彩

西雅圖距離加拿大溫哥華不到3小時的車程,於是我們趁此假期安排了三天兩夜溫哥華行。這段5號公路往北到加拿大的行程沿著水邊走,據說是秋天賞楓的美麗路段,但是此時已經入冬,賞楓時節已過。途中我們到位於Bow海邊的Taylor Shellfish Farms午餐,享用當地最新鮮的生蠔,價錢不菲但也值得。

溫哥華市北邊有個著名景點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的遊客,是我們第一個要造訪之地。感恩節假期開始有夜晚的峽谷燈光(canyon light),原計畫在傍晚天色尚亮時進入,可以先觀賞雨林植物,天黑後再欣賞峽谷燈光。然而我們抵達時已經天黑,沒有看到綠色雨林有點遺憾,但是峽谷燈光倒是精彩萬分。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即在Capilano河流穿過的峽谷上方70公尺處架設的七座長共140公尺的懸索行人天橋,銜接八棵有250歲的高大北美黃杉(Douglas fir),讓遊客們得以方便地穿梭在高大的雨林植物中,俯瞰峽谷底部川流的河水,景仰大自然的崇高偉大。茂密森林中的懸索天橋在眾多遊客走動中晃動著,卻非常安全。許多家庭帶著小朋友開心地遊走在天橋上,似乎有點冒險卻更添趣味。節慶的燈光讓整個峽谷的夜晚燦爛奪目,燈光沿著高聳的大樹與天橋路線勾畫出的景象如同童話故事般地夢幻迷人。

早在1889年,來自蘇格蘭的土木工程師/土地開發商George Grant Mackay用麻繩和雪松木板搭設起懸空的行人天橋,就讓此地成為了探險者熱衷的地點。今日的天橋用的是鋼索纜線而且護欄很高,安全方面的設想真的周到。走過天橋後接著是鋪設木板的步道,如此一段接著一段,讓遊客可以在熱帶雨林中漫步,同時保護著樹根不會被踐踏。雖然說懸索行人天橋與木板步道都是人工設施,似乎侵入了自然雨林,但是反過來想,這倒是讓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也共享資源的好方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