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西雅圖 - 山水環抱的城市

最近兩年很多人因為疫情得以在家遠距工作,住家不需要侷限在公司附近,於是很多年輕人搬到別的城市去體驗生活。Albert也搬到西雅圖工作已經兩個月了,我們趁著感恩節假期過來看他,也來體驗一下這個高樓林立卻也充滿湖光山色的大都會。

photo by Albert
11月19日(週六)我們抵達時已近傍晚,Albert到機場接了我們後,就帶我們到附近的Kubota Garden日本公園逛逛。天氣雖然冷卻難得地晴朗,Albert說前幾天都是灰色的雲層看不到藍天呢。西雅圖以冬天難得的陽光迎接我們,也是感恩。這個日本公園佔地有20英畝大,各式植栽自然地鋪陳盡情地伸展在天地間,綠色紅色橘色黃色的樹葉相互襯托,層次疊翠,也是美不勝收。此地初冬的葉色尤其是飽滿的楓紅充滿了另一種生趣,也為山林與城市街景添加了迷人的風采。

Albert在amazon總部附近租了公寓住在28層樓。置身玻璃大樓林立的城市中心,感覺與加州聖荷西的小城風光真是大為不同。從公寓頂樓(43樓)可以眺望Elliott Bay以及後方遠處白雪覆蓋的山頭。覺得這個城市真的得天獨厚,有著豐富而且美麗的山水資源。

晚上從高樓的落地窗望出去,看到旁邊高高低低的大樓燈火通明,感覺有點戲劇性也有點科幻感。而且附近住家的窗戶幾乎都毫無遮掩,不拉上窗簾,所以遠看也可以一覽無遺,似乎他們都不在乎隱私。讓我想到不少電影如:希區考克的"Rear Window",都有從窗戶窺視其他住戶而發展出的各種情節。所以這也是城市生活獨特的一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