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舊金山的Fleet Week

週六(10/11)到舊金山漁人碼頭去看一年一度的Fleet Week 2008的活動,到了那裡才知道軍艦行程延遲,還沒有抵達舊金山,真可惜沒法上軍艦參觀囉。但是還是有Air Show,從中午到下午五點,海軍的Blue Angels、Team Oracle、還有Air Force's F-16,輪流在空中展開特技表演,蠻精采的。沒有看到軍艦,我們倒是參觀了停泊在49號碼頭的潛水艇USS Pampanito ,這艘服役於二次世界大戰的潛水艇,六次巡迴太平洋時,曾經擊沈六艘日本軍艦並且毀壞四艘日本軍艦,可說是戰績輝煌呢。現在成為了海事博物館,每年參觀的人潮約有十一萬。來到此地,當然還得到39號碼頭的Marketplace一遊,那裡上百間的店與餐廳,總是熱鬧無比。但是還是去看看那些躺在碼頭邊上,享受生命愛曬太陽的可愛海獅們、周圍翱翔天際無數的海鷗,以及船與水、天入畫的景觀,才不會辜負了這裡美麗的陽光呀。

下午四點多開車去拜訪住在舊金山Sunset區的二姑、表弟與高齡106歲的祖母。二姑住在這兒30年了,舊金山宜人的氣候與環境,讓高齡的祖母仍然健朗,當然二姑每天打蔬果汁給祖母喝,也是健康持久的要素喔,78歲的二姑看起來也只有六十來歲呢。飲食與心情應該是保持年輕的最佳良方,我們也要好好學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