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夏威夷之旅 IV - Oahu

8月7日船抵達Oahu島,早上八點十分,便排定check out下船。搭Shuttle Bus到達旅館放下行李後,我們便走路經過佈滿悠楊椰子樹的公園,到Wakiki海邊沙灘,那裡有許多人在曬太陽、玩水、划船與打排球,暖暖的空氣,和熙的風佛面而來,讓人全身舒暢,也擺脫了一週在船上搖晃的微醺感。人還是要踏實地在土地上生活,船上的浪漫假期都是短暫的。

下午一點多租到了車子,我們便帶著地圖沿著Wakiki海邊,開往Hanauma Bay。Wakiki意即"Spouting Water",總長約有兩英哩,最寬處約半英哩,溫度在華氏75-85度之間,非常舒適宜人。這裡是世界上最享盛名,也是最擁擠的沙灘。

Hanauma Bay是個海洋生態保護區,除了有美麗的沙灘可以游泳與玩水外,還有龐大的珊瑚礁岩,與豐富的海洋生物,是浮潛觀賞海洋生態的絕佳地點。Albert與Daddy下水後,立即愛上了這個水域,如同發現了海中的珠寶一般,隔天又再度來此浮潛。

傍晚我們去拜訪居住在Sandy Beach的Li & John夫婦,他們都是文化界的資深人士,John退休前曾是AIT的官員,Li則是策展人與作者。很高興能夠趁這個渡假機會與他們見面。Li還安排我隔天去參加在Hawaii Academy of Art的gallery tour。

晚上我們從旅館沿著Wakiki主要的街道Kalakaua Ave走,很快就到熱鬧的shopping區,找了家日本料理店晚餐,因為在cruise上吃太多西餐了,蠻膩的。此地充滿名牌精品店,人山人海,而且東方人居多,真是觀光勝地。我覺得這裡的氣候實在舒服,如同在夏天的台灣,下過雨後,空氣濕潤,但又不是太潮濕,清爽的微風徐徐吹來,好不暢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