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夏威夷之旅 III - Kauai

8月5日抵達位於夏威夷群島最北邊,也是最古老的島嶼Kauai,這個火山構成的島已經有六百萬年的歷史。1810年,它成為最後一個被夏威夷國王King Kamehameha收服的島嶼。Kauai也稱為"Garden Isle",因為它的秀麗有如伊甸園,華人則稱之為「可愛島」。島嶼中部的Mount Waialeale,乃地球上最潮濕的地區。我們首先到St. Benedict's Catholic Church,參觀這間充滿豐富彩繪壁畫的教堂。導遊說在此地虔誠禱告,心願都會實現喔。

而後我們前往有"太平洋中的大峽谷"之稱,著名的"Waimea Canyon",它深度有3000英呎,仍然保存著此地既有原始、險峻而瑰麗的山谷樣貌,卓實令人讚嘆。此外,這個島嶼熱帶雨林的景致,原始而獨特的植物生態,使它成為許多電影拍攝的地點,包括:"South Pacific"、三部「侏儸紀公園」、「金剛」等片。Elvis Presley也曾以此地為背景,歌唱著"Blue Hawaii"。Waimea位於Kauai西南邊,是1778年Captain James Cook登陸夏威夷的第一個地點。

8月6日前往Kauai北邊的Hanalei遊覽,Hanalei意即「半月灣」。我們除了沿途欣賞美麗的海岸風光,也從Princeville眺望Hanalei山谷秀麗開闊的田園景致。一路上還看到許多雞,自由自在地四處遊走。導遊說島上的雞原來是波里尼西亞人帶來的,在1992年的颶風肆虐後,從飼養散為野放,從此到處可以看到野雞瀟灑的蹤影,還有人定時定點過來餵食呢。

今天是環島遊覽的最後一天,下午兩點開船往Oahu島。下午五點半左右,船繞過Kauai著名的Na Pali Coast,讓大家欣賞這一段海岸線,奇險峻俏的景觀。大部分人都聚集在船左邊的甲板上,看山看海,沈浸在溫熙的陽光與微涼的空氣所交融成的氛圍裡,多麼地悠閒與滿足。

今晚是朋友們相聚的最後晚餐,美食與紅酒之餘,當然就是拍照留念,並且相約兩年或三年後,大家再聚會。因為年歲已長,五年之約太久了,大家都要把握時光,享受人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