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夏威夷之旅 V - Pearl Harbor

8月8日開車去珍珠港,這是Albert指定一定要去參觀的地點,因為久仰盛名。珍珠港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總部,1941年12月7日遭受日本軍的空襲,損失與傷亡慘重,導致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對日本宣戰,在廣島投下了原子彈,結束了世界大戰。這一段的歷史,大家耳熟能詳,也記憶猶新。這個國家歷史地標設立於1964年1月29日,今日再度造訪,仍然讓人感嘆著戰爭的無情無奈無理性。

下午Daddy與Albert再度去Hanauma Bay浮潛,我則利用時間到Honolulu Academy of Art。Li為我報名參加gallery tour,於是得以聆聽專家導覽日本書畫與陶器,並且享用日本綠茶與點心。之後,當然趕緊再到各個展覽廳看看。這間博物館設立於1927年,館藏品約六萬件,涵蓋亞洲、歐洲與美洲,以及大洋洲與夏威夷本地等的平面與立體作品,非常豐富與精采。能在旅遊途中探視大師之作,雖然匆匆,總讓我覺得旅行更增色彩與意義。也感恩世界上有許多無私的收藏家、慈善家、企業家,盡心盡力回饋社會,捐贈他們的珍貴收藏,提供給大眾分享,讓藝術與文化的養分,也得以滋養我們這些平凡百姓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