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西雅圖到波特蘭...

我們在西雅圖四天三夜,每天在街上走,感覺蠻像在紐約,很自在很方便。然而住公寓,那些年輕鄰居party的聲音聽得很清楚,半夜了街上車子往來的聲音仍然不停,真是擾人睡眠。但是Albert一點也不在意,所以城市生活是屬於年輕人的。我與Daddy每天早上都出去走路,近中午回去,30日下午Albert帶我們去位於Issaquah附近的Tiger Mountain爬山,因為Olympic National Park &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都很遠,而我們的時間不多也不想整天在開車。於是我們決定先到Issaquah小鎮吃午餐,找到了Rogue Brewhouse用餐,Albert很開心因為可以品嚐啤酒了。

Tiger Mountain樹林高大茂盛,提供了夏天爬山時最令人感恩的舒適樹蔭。我們走的步道不甚容易,但是一路上有95%的樹蔭,真是太棒了!我們走了兩個小時,全身舒暢,決定去吃冰淇淋。此地最著名的是Molly Moon Homemade Ice Cream,我們到位於Redmond的分店享用,覺得此時seasonal的口味Lemon Blueberry Cheesecake冰淇淋最好吃!既然來到了Bellevue附近,我們晚餐便決定到此地的鼎泰豐。週日晚上客人似乎不那麼多,我們只等了15分鐘。覺得它的小籠包還是沒有台灣的細嫩好吃。

Albert得在7/31搬離公寓,還好他的沙發床和咖啡桌免費送人了,腳踏車也便宜地賣掉。我們幫他清理屋裏的東西後,搬上車的東西仍然不少,塞滿了後車廂以及後座。揮別了美麗的西雅圖,相信Albert對在這個城市工作和生活的經驗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們開車往南走,在Tacoma停留午餐後,繼續走5號公路到波特蘭。在中間的休息站休息時,發現那裡很乾淨,高大的樹木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更感人的是竟然還提供了免費的咖啡和餅乾。從來沒有看過如此貼心的公路休息站,這是奧瑞岡州吧!約5點左右抵達波特蘭,check in位於城中心的飯店後,我們又開始走路了。晚餐選擇到北邊Pearl District的Sinju Sushi吃日本料理,而後又繞著附近公園走路散步,Albert順便玩著Pokemon Go。波特蘭的氣溫比西雅圖高了10度,晚上走在路上也是暖風佛面,很像台北的溫度。這兩天(30、31日)我們各走了8英里和6英里的路,出來旅遊除了增廣見聞外,其實也是走路健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