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Olympic Sculpture Park

在西雅圖這幾天不用住旅館,讓我們得以有如同"在地人"般地體驗。7月29日早上8點多我與Daddy就出門到對面的Cafe吃早餐,然後走路到Olympic Sculpture Park,大約20分鐘。西雅圖城市的街道就如同舊金山的街道高低起伏如丘陵,走在街道上,經常上坡下坡倒也是個好運動。

這個位於水岸邊及山坡上的戶外免費雕塑公園開放於2007年,占地9英畝大,有二十餘件大師雕塑作品。第一件設置的作品是Richard Serra的"Wake"(2004),共5個如同波浪造型的巨大鋼塑,就如同魚尾在空間中游過般,呼應著旁邊Puget Sound海灣的水域,對照著後方的圓形現代建築,也別有一種意趣。Serra的作品遠看是一種純粹造型的美,近看甚至要走入其中,才能夠體驗它所凝塑出的情境、氛圍,進而意識到我們與作品空間之間抽象的互動關係。

另外如Louise Bourgeois的作品"Eye Benches"以眼睛造型做成三個戶外座椅,讓公共藝術在親民外也兼具功能性。Beverly Pepper的不鏽鋼雕塑"Perre's Ventaglio III"放置在林間步道中,讓周遭的陽光綠樹映現在雕塑上,也讓這件雕塑與環境巧妙地融合。Alexander Calder紅色的大型雕塑"Eagle",如同昂揚展翅的老鷹,矗立在水岸邊極為顯著,遠遠地便可以看到。

從雕塑公園沿著第一大道走,經過Pike Place Market,約25分鐘即可抵達西雅圖美術館。這條路上各個具有風格特色的精品店、畫廊等也是逛街的好地方。目前西雅圖美術館正舉辦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特展"Infinity Mirrors"。這項展覽我們在洛杉磯The Broad美術館看過,本想只要參觀該館的其他展覽即可,但是沒想到排隊買票進館的人龍竟然繞著館內上下樓好幾圈。我數十年來到處參觀博物館,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盛況,只好作罷。就拍下了美術館外Johnathan Borofsky的巨大雕塑 "Hammering Man"做紀念吧。然後再一路遊逛回Albert的公寓。

當天陽光舒適氣溫微涼,中午Albert要帶我們去吃非常好吃的日本拉麵,我們仍然安步當車。在大城市走路到許多地方都行,就是靠體力吧。Albert說此地有世界上最大的Starbucks店,那我們當然要去參觀囉。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位於三條街的交會處,占地龐大,現場有巨大咖啡豆處理設備,各種經典咖啡品嚐等,店內真是個景點,遊客非常多。我們點了一份espresso加冰淇淋,非常獨特的口味也非常美味。

享受美好經驗後,繼續走路到Albert在Amazon工作的地點,當然也到Amazon Go看看。靠近Lake Union 南邊的Amazon辦公大樓有好幾棟,因為鄰近湖邊有不錯的景觀。但是Google即將在更靠近湖邊建大樓,就會阻擋了Amazon辦公大樓的view了。我們在湖邊走了一下就叫Lyft回去,因為Daddy腳都走痛了。晚上我們還到downtown看Torch Light Parade,許多隊伍中Seattle City Marching Band最精彩,超過百人的年輕隊伍一路表演,真是可圈可點。我們還跟著這個隊伍一段路才折回。這天我們共走了10英里的路!!!

沒有留言: